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抗战纪念活动系列报道】900名中南学子寻访抗战故事展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作者:邱莎

本网讯 9月1日上午,由校团委举办的“缅怀历史·振兴中华”中南学子寻访抗战故事展在南校区正式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赏这次成果和历史的展会。     

今年暑假,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我校开展“百团忆战”实践活动,共组织900多名学生组成100支抗战故事寻访团队,寻访抗战老兵70余人,参观烈士陵园、抗战遗址或纪念馆30余处,搜集抗战老照片近1000张,拍摄寻访视频逾1000分钟,撰写抗战故事近50万字,调研总里程长达13800多公里。     

 

在实践过程中,每个团队围绕和抗战有关的一个人、一件物品或一个传说等等,开展深入的资料挖掘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其背后的抗战故事。这次展览活动,是百支团队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这些由优秀团队寻访的抗战故事和经典照片制成50余张展板,按照地域划分,展示了中南学子在湘东、湘西、湘南、湘北和省外五个区域的见闻感受,展现了战乱年代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扣人心弦的相聚离别、鼓舞人心的老兵寄语等。     

其中,湘西板块是实践团队最为关注的地方。芷江——中国抗战胜利受降地,这里留住的不只是几年,更有无数值得发掘的故事。图片上有和蔼可亲的老兵,有烈日下行进的同学,有各色各样的老照片······这些照片的背后还配有同学们配上的故事,加上讲解员的讲解,一个个远久的故事又鲜活起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