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抗战纪念活动系列报道】学校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作者:林毅敏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为我校抗战老兵颁发荣誉纪念章,共述艰难抗战历史岁月里的英雄记忆、家国情怀,怀念为中华民族的存亡抗争到底的志士前辈,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清波主持,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校党委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    

高文兵、张尧学与在场的10位抗战老兵代表一一握手,张尧学校长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国旗班学生向老前辈们献上鲜花,国防生代表为他们佩戴了荣誉纪念章。现场,年近九旬的抗战老兵杨和荣,讲述了自己在那段烽火硝烟中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战友的深切怀念,以及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壮志雄心。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新时期要学习抗战老干部的大无畏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高文兵书记代表学校党政表达了对抗战老兵们的敬意。他表示,在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下,中国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换来近代以来第一次完全胜利。70年前,无论是在抗战的前方,还是办学的后方,无数伟大的中南人毅然决然投入到这场艰苦的战斗中,以英勇、坚毅、顽强的品格,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中南人抗战史。我们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不断学习和弘扬抗战精神、爱国精神,教育我们的后代: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老兵,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    

我校现有抗战老干部22人,平均年龄88.6岁,不少老同志因身体等原因未能到场。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专程到我校年龄最大的老红军蒲润家中看望慰问。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近日还将走访慰问其他抗战老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