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抗战纪念活动系列报道】何继善院士抗战题材书法作品展出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作者:冷继颖 摄影 /郑晓光

本网讯:“红旗招展,枪刀闪灿,我军向西征,大军浩荡,人人英勇,日匪心胆惊。”“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还我河山”。8月31日上午,校本部图书馆大厅,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教授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作的66幅书法作品在此开展,吸引了广大师生。        

开展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校长张尧学、中国工程院新闻办公室主任黎青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岳川、湖南省书法协会名誉主席何满宗、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等先后致辞。原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余德全、王友智等业界名家和我校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书法展。          

何继善院士则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他希望以书法展的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激励、教诲当代大学生珍惜、热爱、传承中华文化。         

此次书法展由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书画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共同举办,共有66幅作品,内容多为抗战英烈的豪言壮语和一些家书、诗词,展出时间为一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