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7月28日上午,湘雅二医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薛志敏、杨一峰、袁运长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和平时期入伍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薛志敏主持。    

院长周胜华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说,人民军队是国家的中流砥柱,坚如磐石。大家把军队的作风带到医院,也促进了医院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医院医教研等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尤其是疑难急症救治的绿色通道,紧急医学救援的国家队,改善医疗服务相关举措,重大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他感谢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也祝愿大家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座谈中,曾参加东北抗日联军的李仁第一个发言。“我父亲是被日本人杀害的,我13岁入伍,参加东北抗日联军。和我一起出来的十几位同志,都牺牲了,就剩下我……”回忆起艰苦抗战岁月,他几度哽咽。“感谢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现在各方面都步入世界前列,我们深感欣慰。应该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替人民着想,为人民办事。”    

“医院发展与国家进步基本同步,我深感欣慰,但我们要居安思危,在高度发展医学科技的同时,把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解放战争时期入伍孙材江教授起立向大家行了个标准的军礼,并深情说道。    

抗美援朝时期入伍的郑维华以幼年的所见所闻,控诉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的罪恶行径,表达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强烈愿望。    

和平时期入伍的余再震、陈新凡、王伟先后发言,抚今追昔,感恩党和人民军队,表示要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医院发扬光大,为美好的“二院梦”添砖加瓦。    

党委书记周智广作总结发言。他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在大家的发言中,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追求民族独立与解放的艰难而伟大历程,听了之后,深受教育,感慨万千,使人倍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内心激发起珍爱和平、发奋图强的强烈愿望。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他向全院近200位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