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坚定信心 、锐意进取,共同开创 中南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第四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开幕词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作者:高文兵

经过认真筹备,中南大学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意义重大的一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未来五年国家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也为高等教育改革指明了新的路径。过去一年,学校在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年来,我们始终牢牢抓住以改革促发展这一主线,不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我们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的满意作为努力方向,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一批深层次矛盾得到有效解决,师生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我们始终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任务扎实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总结成绩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我国经济发展步入速度变化、方式转变、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常态。对此,教育部明确指出“当前最根本、最集中、最迫切的,是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提高教育质量。”面对这些新的形势与新的要求,2016年,学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紧迫。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提高质量这一战略主题,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认真谋划,以创新发展激发办学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校内资源配置,以绿色发展引领节俭办学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社会办学资源,以共享发展提升服务社会水平,不断促进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学生成长成才能力、社会贡献力以及国际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教代会、工代会是广大教职员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对校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民主测评,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希望每一位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新年伊始,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共同开创中南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