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作者:王轩

本网讯 2月24日下午,学校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学习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书记高山,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科研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山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学校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和新闻教育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时刻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好正面宣传,讲好中南故事,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发挥全媒体宣传的立体优势,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新闻教育从业者要时刻关注意识形态的引导,这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走向。高校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生活,弘扬主旋律。与会教师代表建议,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应更多加强参与式新闻、生活化新闻和内涵式传播方式的推进,让师生更多地参与其中。与会的新闻专业的学生代表表示,学习了讲话,明确自身更应主动了解国情,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升本领,尽所能传播正能量。  

文新院新闻专业教师黄芸,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体会深刻,她结合2月23号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对她学习讲话精神的采访,谈到作为新闻专业的教师要特别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要通过课堂教学,引导学生认识主流价值观,树立主流价值观,让学生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高文兵书记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指出,“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习总书记提出的这48个字,概括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有利于助推新闻事业、净化社会风气。高文兵表示,正义与发展是人类社会前进的方向,也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铭记、用心引领的方向。高校要突出发挥教书育人的功能,高校教师要坚持正直、客观、以人为本的胸怀,发挥正能量,引领和鼓励广大学子树立核心价值观,占领精神高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南人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中来。  

高山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当前宣传工作的发展指明了道路,这对于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有巨大的指导意义。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尽快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要踏踏实实学原文,准确把握讲话的精髓,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校报、新闻网、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在广大师生中全方位宣传和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浓郁学习的氛围、展示学习的成果;科研部、文新院要组织力量开展相应的研究,争取拿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