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组织媒体代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作者:赵晨鸣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一办公楼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山,校党委宣传部所属的各宣传平台负责人、四所附属医院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学校部分单位宣传平台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对于新闻舆论工作既是一次很好的指引,为大家解答了很多疑惑,也是一次高标准的动员,要求我们锤炼自身、提升能力,适应新的传播环境,做专家型、全媒型人才。从“讲好中国好故事”,到讲好“中南好故事”,到“湘雅好故事”,扩大宣传影响力,注意表达的分众化,是对我们宣传能力和宣传实效的一个考验。而新媒体时代,如何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新媒体传播内容、引导正确舆论,是发展起来的新事物给予我们的新课题。也有代表提出,宣传工作一定要加强协同推进,不仅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联系,在宣传总也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

高山与大家一起就总书记讲话中的重点表述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向宣传工作者们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学习,在学习与思考中总结出工作立场、观点和方法。比如正确认识党性原则和人民性原则的关系,正确理解正面报道与负面监督的关系。第二,加强政治观念和纪律观念,深入学习落实中央“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新闻宣传单位要做好定位,加大管理力度,加强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新闻工作者要明确职责,担当责任。第三,加强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学习交流活动,提升新闻工作者能力和水平。第四,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认真领会、落实习总书记对新闻从业者提出的要求,加强媒体间的沟通和联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形成宣传合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