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新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作者:李联凯

本网讯:3月2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法楼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醉霞、辅导员姬欣欣、谢珺尧、李联凯出席会议,文新院广播电视学、数字出版专业本科生代表、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代表、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过文本资料和数字解读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一致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字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为新时期下的新闻战线指明了方向,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  

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李晴认为,新闻舆论媒体要做到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的统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直面社会丑恶现象,真正发挥好新闻舆论媒体的作用。文新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醉霞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宣传工作,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了时代发展的新形势,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作为学生和老师要在深刻学习的基础上自觉在学习和教学中践行讲话精神。    

马国荣副书记对发言学生代表的思考和感悟表示肯定。他指出,当今时代自媒体发展迅速,新闻舆论工作越来越重要,宣传工作出现了新变化、新特点,这就要求宣传工作要有新思路和新方法。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必须具备新闻敏感能力和明辨是非能力,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和学校发展中来。    

‍‍‍‍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