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刘建华:弘扬正能量 讲好大学故事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作者:刘建华

从“8.19”到“2.19”,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寓意深刻并极具针对性,体现了当前形势下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高校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高校宣传部门必须有所作为。

一、时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高校宣传工作者必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字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第一位,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牢牢把握好讲座、论坛、报告会等宣传阵地意识形态责任观,努力使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都成为传播党的政策和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的有效阵地。

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正确引导校内外舆论热点,主动回应社会和师生关切,答疑释惑,解读政策,真正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师生心里去,凝聚共识,推动改革发展。校报、电视台、新闻网、广播台、微博、微信等校内媒体都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多深入教学科研和师生学习生活一线,着力反映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场景和先进典型。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巩固壮大高校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扛在肩上。

三、创新手段,讲好大学故事。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常态,创新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贯彻好“时度效”要求,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打造全媒体平台,借助融媒体传播的优势,用师生乐于接受的多种形式,讲好学校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弘扬好学校精神,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