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通过网络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作者:余希 摄影/蒋凯 谢卓 许泽华

4月28日下午,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为医院全体党员上《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外科楼学术报告厅,面向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并首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惠及医院全体党员,每个党支部设1-2个网络分会场,共设置了16个网络分会场,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分会场收看党课。

罗爱静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南大学统一部署,结合医院实际,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全面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罗爱静强调,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主要措施和责任主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罗书记重点阐述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她强调,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做合格共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经常以此来衡量、检视、校正自己,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罗书记要求,要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要创新方式讲党课,根据医院党委统一安排,党课教育活动分为三个层次,分别是党委书记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要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要在全院开展“亮身份,做表率”系列活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精彩有趣,深刻理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结合医院的实际,在“学”中“做”,在“做”中“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