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研工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培训

来源:研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作者:谢飞

本网讯:近日,中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骨干“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先后开班,全校共200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研工部承办,按学科依托的4个研究生骨干素质提升基地承建单位为小组组织开班。

本次培训班结合两学一做要求,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际,安排了理论讲座、工作方法培训、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和实践能力交流等四个环节,旨在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各承建基地的单位分别根据所覆盖的学科专业做了不同的培训设计安排:承办理工科基地的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别以《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创新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方法》为题,为研究生支部书记作了专题培训;承办文科基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谭希培教授做了《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专题报告;在实践能力培训环节,承建铁道校区理工科基地的土木学院采取如案例分析、党日活动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来锻炼学员的能力。同时,各培训基地承建单位还邀请了“党员榜样我学习”优秀研究生党员事迹报告团成员与支部书记们分享他们的勤学和行善故事,传递正能量。

据悉,自2014年起,研工部就把发挥研究生主体作用、加强研究生党团班级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进,根据不同学科构建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湘雅三医院四个单位为基地的文、理、工、医研究生学生骨干培训基地,以加强对研究生骨干队伍的交流与培训。2015年下半年研工部还组织了研究生班长培训班,主要针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旨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学习理论,增强意识,提高能力,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价值引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