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作者:张梅丽 夏良伟

本网讯:6月14日,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科技三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研讨。院领导、院长助理、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周智广书记主持。

周胜华院长解读了“科技三会”主要精神,并结合和医院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心得和体会。他指出,本次“科技三会”是在我国发展历史新的起点上,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坚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信心的一次盛会。医院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时,提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目标。五年来,经过全院职工的的共同努力,扎实工作,我们一步步朝这个目标迈进,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我们正在完善“十三五”规划,一定要将国家最新的发展理念融入到医院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医院发展,离不开人才,要在体制机制上为人才培养、科研发展提供更好的保证。要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在第二个“科学的春天”里奋发有为,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奉献应尽的责任。

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遗传内分泌代谢病研究室主任周后德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参加了“科技三会”。他谈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目前所处的历史关头有非常清醒的认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掌握得非常透彻,对我国科学研究的现状非常清楚,对科技创新改善民生问题关注有加。此次“科技三会”给全国广大科研工作者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如何联系医院实际,做强做好医学研究工作,是医院广大科研人员的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他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感想,一致认为“科技三会”的召开,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同时,他们也对医院如何加快人才培养、做强医院科研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周智广书记强调,医院一定要紧跟国家发展形势,在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加强学习,集思广益,乘势而为,为培养和造就人才提供良好环境。他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此次“科技三会”的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在各自领域科技创新,为把二医院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而努力奋斗,共同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