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两学一做”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作者:曹璇绚

本网讯  6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集中研讨会,院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并探讨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全体院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志成主持。

唐北沙副院长表示,要争当改革的促进派与实干家。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结合医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浪潮中,必须紧跟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式,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坚定全面深化的信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担当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全院各级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求真务实,抓落实、求实效,用创新的精神推动实干,将各项医药卫生工作落实到位。

范学工副院长表示,“中国梦”令人振奋,我们要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实际工作,支持医院快速发展;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以教学科研楼为例,要算大账、谋大局,才能做大事、创大业。

陈子华副书记畅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实干,实现湘雅医院超越全国前三的战略目标需要实干,实干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做到持之以恒,滴水石穿。

胡建中副院长表示要依靠科技创新,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竞争意识与创新意识积,极投入到学科建设、医院发展中;要牢牢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创新意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促进医学技术的发展,提高人类健康。

雷光华副院长提出“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促进发展、赶超前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那么在医院也应该掀起一股热爱学习的浪潮,加强政治学习、管理知识学习、临床业务学习。

龚志成副书记结合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做好湘雅医院宣传各项工作。湘雅医院宣传工作总的目标是紧紧围绕医院战略发展目标,紧紧把握宣传工作的方向,弘扬主旋律,唱响湘雅好声音,为百年湘雅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保证、精神动力,以及舆论支持。

刘昭前副院长谈起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二是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热爱自己的祖国,这是作为医生,是为人师表尤其应该牢记的。

邱元正院长助理主要谈了“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他表示,第一个是战略目标,后面三个是战略举措;体现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新一代领导集体对治国理政的战略框架。对个人而言,就是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干好自己的事。

第八党支部书记谭新发、工会常务副主席汤爱国、一支部书记韩笑等也结合支部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并表示在此次深入学习、交流探讨中受益匪浅。

肖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体会,学习党章重要的是全面地领会党章,严格地践行党章,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按照党章的要求,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