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指导人事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参加所在人事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支部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并上了一堂结合实际的党课。学习活动由副校长郭学益主持,人事处全体党员、人才交流中心主要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研讨情况,布置了当前第三专题学习的主题内容与要求,学习了管理岗位“做合格党员”的标准。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指出,人事处的工作关系每一位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要有为党工作的坚定信念。他对全体党员和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章党规,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按原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凝聚每位党员的的智慧和力量,遇到问题,讲究方法,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朝着共同目标努力工作。

结合第三专题的研讨内容,胡岳华常务副校长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统筹推进一流学校和一流学科建设是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目标。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人事部门要做到:一是瞄准目标,思考如何引进人,培养人,使用人,激励人;如何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既要有考核、有压力,又要有相对宽松的环境,人性化的对待,既要有适度紧张,又要有心情愉快。把握好其中的张弛之道,发挥人才效益的最大化,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二是立足学校实际,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优势,人事处各部门在人才招聘、职称晋升、绩效分配,博士后招生、教师培养等具体工作方面体现和支持双一流建设。他还和大家交流了如何界定“一流”,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学术做在中国大地上”等问题,并以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为例,引导大家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人才大举措等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如何把这些思想体现和运用到我们的日常人事工作之中,形成新的工作思路、管理方法,更好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