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副书记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文新、 章雨田、冯会丹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蒋建湘副书记一行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刘泽民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肖来荣书记就文新院“两学一做”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情况作详细汇报。文学院“两学一做”始终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把讲规矩、讲程序、讲纪律、讲奉献的要求融入常规工作,通过手抄党章、集体吟诵党章、专题党课等有特色的方式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同时,肖来荣书记对如何结合实际,通过主旨鲜明、寓教于乐的多彩活动和多样形式,在学生和教师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倡导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通过名家讲坛、文化传播等活动加强人文平台素质建设。

刘泽民院长在会上对学院学科发展现状、目标、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做了汇报。他指出文新院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基础为本,实现差异化发展。追寻传统文化的当代意义,把我们的学科在原有的基础上向前推进一步,并在四年内努力争取从学术成果、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这三个方面达到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要求,进入全国一级文学学科博士点的先进行列,为此,我们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蒋建湘副书记对文新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三新”为大家进行解读。他强调,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三阶段,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重点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治国理政的“三新”,即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三新”有着深刻地内涵和时代背景,是中国在深化对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的建设规律和人文社会的发展规律的认识基础上提出的一系列的理念。自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思想理念日趋成熟,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奋斗目标,通过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绿色、共享、开放、协调五大发展理念,增强信心,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发展。此外,蒋建湘副书记还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三个方向规划:一是从文学学科本身出发,把握主流;二是支持其他学科,相互之间协同发展;三是注重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为学校营造更好的人文氛围。

参加调研会的还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马国荣、副院长阎真、副院长白寅、副院长范明献、各系办主任及党支部书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