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举行“不忘初心”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作者:丁艺

本网讯   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11月4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提升每一个离退休党支部的功能,激发每一位离退休党员的活力,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对近期离退休党支部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就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拜谒了韶山广场的毛泽东铜像。

安排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70余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韶山召开了分组会议,处党委书记姬志洲、处长欧旭理、处党委副书记张思纯分别组织老书记们简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并动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们负有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重大理论的职责,各支部要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凝聚和发挥好广大老同志正能量。

会议还把在11月3日刚刚发布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两个重要成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打印分送给了各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供大家学习研讨。

集思广益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为全面了解和把握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现状,着力研究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集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还召开了分组座谈会,请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们自己当支部建设的“老郎中”,为如何抓严抓实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如何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助推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对症下药”。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除座谈会外,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也同时在一定范围内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并将按照组织部要求,于近期向党委组织部提交关于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专题调研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