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作者:杨培敏

本网讯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11月2日,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学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专题党课。后勤保障部党委特邀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夏远生主讲。

夏远生巡视员从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谈起,带领大家回顾了长征历史,阐述了新时代学习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从1934年红军在瑞金开始远征起,到历经突破四道封锁线、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历经千难万险最终在会宁三军会师,印证了长征是惊天动地的创举。红军长征是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长征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跨越时空,跨越民族,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不仅是缅怀过去的路,更重要的是学习红军探路、创路、走出一条生路的精神,每一代人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沿着长征精神指引的道路,独立自主、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夏巡视员以担子上的银行为例说明了后勤供给在长征中的重要性。激励后勤人铭记历史,缅怀前辈,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顺长号召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期的长征,不忘初心,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新的前进航标,继续前进。同时,李书记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的学习,每位党员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就是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开始;二是各支部认真做好“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和“做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准备;三是每位党员要把“两学一做”重点落实到“做”上,立足岗位作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劳动竞赛活动中,深入理解6T现场管理的精髓,主动学习,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自已的岗位职责,率先示范,带动身边的职工,激发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