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张尧学参加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作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准则》《条例》,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高文兵和张尧学带头与支部党员代表谈心、征求意见,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代表班子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班子查摆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高文兵、张尧学及全体党员逐一对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并对管党治党的新提法、新理念和常用词内涵进行了温习。

高文兵指出,办公室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办公室人员战斗力强、能打硬仗,保障了学校日常工作运转。另外他还对支部及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办公室工作组织纪律性强,开展组织生活要严格遵循《准则》,从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的角度,将组织生活的开展与实际工作的推动紧密结合,从《准则》规定的12个方面主动确定组织生活主题,认真检查对照,实时谈心谈话;二是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办公室人员要认真领会贯彻上级组织及学校的政策,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学校工作预估和设计,提前做好工作;三是增强履职担责意识。办公室的党员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有担当、讲奉献,正确处理好个人发展和事业需要的关系;四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在办公室工作中,同事之间要互相关心,增强协作,创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打造更富活力的团队。

张尧学着重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从“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角度,认真主动学习《准则》和《条例》,做到“吃透吃准、入脑入心”,并将其外化到行动上、体现在作用发挥上;要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开展方式,增强吸引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会党员紧扣“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主题,对照《准则》《条例》找差距、谈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玉如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内容丰富,体现出高要求、高质量。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优化机关管理服务与党员进行了探讨。会后,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