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跳蚤市场火热开市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作者:陆河顺子 摄影/潘景羽

本网讯:6月18日,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在南校区篮球场和本部三舍旁篮球场热闹开卖。 每年的毕业季,跳蚤市场都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同学们售卖的的不仅仅商品,更是大学四年的情怀与记忆。

教辅资料、开水瓶、行李箱、衣架、护肤品、被套、自行车……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这是我准备考研用的复习资料,上面还有我的读书笔记。”这边,一位大四的学姐正在向学弟学妹们推荐考研资料。而另一边,学长们正为了卖盆子、收纳箱、水桶等卖力的吆喝着。本次跳蚤市场活动中书籍和日常生活用品的关注度最高。不仅吸引了学生们,也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和教职工家属。附近居民张阿姨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来跳蚤市场转转,总能发现一些实用又便宜的好东西。

为了帮助患急性白血病的郭丽华同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发动全院的同学将自己平时不用的物品集中到跳蚤市场义卖,为郭同学治疗献一份力。

无独有偶,法学院也举办了“捐书留香”的活动,为两个特殊的对象——长沙监狱图书室、长沙女子监狱图书室。据了解,该活动由法学院蒋言斌教授发起。考虑到学生毕业后大多将书籍做废品处理,不能得到合理应用;而长沙监狱、长沙女子监狱图书室有书籍资料的需求。蒋教授决定将这些书收集起来,捐给这两个图书室。

人头攒动的跳蚤市场一个摆满画作的摊位十分吸睛,这是建艺院举办的第二届“为爱而艺”爱心义卖活动。通过卖书画作品的形式筹得善款并将其作为乡村支教的经费,去年义卖募得的善款达两千元,他们希望今年能够多募捐一些善款。

本次“跳蚤市场”共设有80个摊位,历时两天。跳蚤市场现场,“学长的火炬”还设摊继续收集毕业生捐赠的书籍。19日结束后,毕业生还在二食堂附近的路边自发整队,继续摆摊售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