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七一”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7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高文兵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从“历史昭示、现实启迪、学习安排”等三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重点讲解了“建党95年以来我们党带领团结人民实现三次伟大飞跃”、“建立在历史经验基础上的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四个自信”以及新时期下中国共产党人需要牢记和遵循的“八个坚持”。高文兵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是能够载入史册的、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胡岳华、陈春阳、高山、蒋建湘等校领导和湘雅三医院罗爱静、化学化工学院马跃如、土木工程学院蒋琦玮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就自己的学习体会、本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情况及落实讲话精神的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更让每一个党员扪心自省的同时备受鼓舞。作为高校的教育、科研、管理工作者,大家还结合中南实际,重点交流了在加强文化自信、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思考:要不断加强文化自信,以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夯实中南文化;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治党、管党,规范行为,净化组织;切实加强青年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鼓励教师以一流的精神、一流的业绩培养一流的学生;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主动服务国家、社会的重大需求。

高文兵书记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党课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七一”讲话,原原本本学习讲话读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培训、研讨。学校、二级单位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列为各类培训、党组织生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形势政策课的重要内容;邀请老同志、老党员宣讲讲话精神及党的光辉历史;组织专家研讨,争取多出理论成果。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舆论氛围,发挥校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深入宣传讲话精神,重点宣传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95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巨大成就,宣传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四是推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五个结合,服务改革发展实践。学习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建设“双一流”的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