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师生热议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作者:--

本网讯: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通过回顾党的95年奋斗历史,总结了我们党的基本经验,提出了明确任务;作为党员的我们,今后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湘雅名医”左晓霞教授说:“回忆起建国初期的艰难,如今国家的强大和发展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共产党的信心,我们要在医院建设上做好模范,积极振兴湘雅,更好地为病友服务,为实现赶超前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翔副教授表示,95年前的嘉兴南湖,红船之上悄然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西方人曾将我们党要完成的伟业比喻成要使一艘航空母舰在一枚硬币上转挪并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们的判断根本错了。时至今日,中国共产党已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并将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傅金阳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青年教师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付出一份努力。

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罗方禄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辅导员,我备受鼓舞和感动。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历史不会等待一切观望者、犹豫者、懈怠者、软弱者。辅导员工作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指导,离不开党的引领和组织保障,为此,在实际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在党言党、研党、向党、爱党,平时靠得住、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吴世博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求学的道路上也要不忘初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严于律己,多为同学服务。与此同时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贺加贝同学也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仅是单纯学习专业知识,更要眼光向下,懂得经世济民,明白“无数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