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党员宣誓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作者:肖丹

本网讯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新、老党员宣誓大会。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抗战前、解放战争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及400余名39个二级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誓大会。会议由陶立坚主持。

雄壮的国际歌之后,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高文兵书记、院士党员代表桂卫华、抗日战争时期入党的党员代表杨和荣、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党员代表常显宜、建国初期入党的党员代表龚竹青、教师党员代表柴立元、青年教职工党员代表王青霞、学生党员代表蒋芳凡等8位同志担任领誓人,面向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仪式后,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教师党员代表桂卫华院士通过几个小故事回顾了自己从1973年入党以来走过的路程,特别是在井冈山国情研修班期间的所见、所悟、所感,让大家对一名共产党人的革命智慧与坚定信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艰苦奋斗、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学生党员代表护理学院柴小娅同学整理了自己的11篇思想汇报、发言稿、读书笔记,在今年5月份出版了《红心向党》一书。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共产党由陌生到熟悉的逐步认知的过程。她承诺,会时刻牢记党章,不断学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高文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重温了全国先进共产党员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告诫党员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亏的精神,勉励党员要做到“日常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利益面前不伸手,困难面前不退缩”。高书记希望,年轻的党员要向老党员看齐,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注重自身品德培养,增强“红色气质”。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后,1944年入党的杨和荣同志激动地说,作为一个党员,不光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坚决遵守党章。正如高文兵书记所说,作为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做党最需要的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