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同志:你们是学校的“红色基因”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作者:肖丹

本网讯: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高文兵、陶立坚、高山、李亮、蒋建湘等校领导携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一批建国前入党的老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首先来到校本部毕文序老前辈的家中。1945年1月入党,党龄71年的毕文序老先生是原中南矿冶学院基建处处长,今年已94岁高龄,仍身体硬朗,能出门散步,看电视,打麻将,日常生活很丰富,还被评为湖南省“健康老人”。同为山东人的高文兵书记和毕老闲话家常,谈起家乡的变化、学校的发展和毕老抗美援朝的经历,高书记希望毕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传统,为新一辈党员做好榜样,并嘱咐他保重身体。

杨和荣,1926年出生,原长沙铁道学院组织部部长。1943年参加革命工作,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山海关保卫战”、“四平保卫战”、“打长春”、“北满剿匪”、“打锦州”、“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高书记称赞道,杨老所著的《岁月如歌:八路军老兵杨和荣的回忆录》和《责任与担当》两本书,记录了杨老作为老党员、老一辈革命战士的责任与担当,是大家的榜样,值得学习。

在湘雅三医院对面的杏林小区,高文兵书记慰问了李俊儒老同志。现年85岁的李老,1949年5月入党,是湘雅三医院原党委书记。高书记与李老回忆了湘雅三医院的发展史。高书记表示,湘雅三医院从最开始的筹建发展成为现在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以李老为代表的一批批湘雅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高书记表示,今年是建党95周年,建国之前入党的老党员们,是新中国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有功之臣。他们的存在对年轻一辈的党员是一种鞭策,他们是学校的“红色基金”,有了他们,才能增强年轻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红色气质。高书记和各位老同志做了两点约定:一是希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能和老同志们互相鞭策,争做合格党员;二是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能和老同志一块看看那时的美丽中国。

据悉,我校现有建国前入党的老同志54位,学校在“七一”前后分批一一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老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