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晚会献礼党的生日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作者:潘景羽 摄影/刘洋

本网讯:6月29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教职工专场文艺晚会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朱学红与教职员工、学生及家属一同欣赏了晚会。

晚会分为“相见映山红”、“又见映山红”、“再见映山红”3个乐章。由校机关选送的舞蹈《红旗颂》拉开了晚会序幕,在20名身着白裙的舞蹈演员的衬托下,20面红旗在舞台上飘舞飞扬,将观众一下子带到了那个艰难的战争年代,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九儿》、《再唱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等舞蹈用优美的舞姿再现了革命时代的军民鱼水情;《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待黎明》、《我有一个梦想》等歌曲则唱出了对党的忠诚、热爱;诗朗诵《致敬母亲》回首党为把人民从苦难中解救出来而付出的点点滴滴,深情告白中国共产党:党,您就是一面旗帜,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旗帜!

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歌曲联唱》还特别选唱了《青春舞曲》、《爱我中华》,表达各民族同胞对党的感激之情。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部、湘雅三医院均以《映山红》为主题,以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心潮澎湃,掌声如潮。

晚会现场,还有许多老人和学生来观看演出,有的教职工将家中的孩子带来欣赏晚会,虽然大部分孩子不明白这些红歌背后的故事,但是当《映山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时,许多孩子能跟着哼唱起来。材料院的李林老师特意带5岁的儿子观看演出,他说:“虽然我的孩子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的艰辛,但我希望他能够从这些歌舞节目中感受党95年来的种种经历,感受95年来人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据了解,作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汇演由校工会精心主办,30个单位约500人参加了6月22日的预赛,最终遴选出18个单位专场演出。教职员工们用动情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