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七一”讲话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作者:余希 蒋凯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医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领导罗爱静、陈方平、吴希林、黄进华、杨飞龙,各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罗爱静书记作主题发言。罗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从“历史昭示——伟大贡献、历史经验,现实启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意见”等三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罗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荡气回肠、高瞻远瞩,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撰写理论文章;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发挥院报、网站、自媒体等媒体作用;四是推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五个结合,服务改革发展实践。学习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建设“双一流”的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

规划发展部主任李虹辉、团委书记李姗、党支部书记代表方俏茜等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本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型公立医院,要在加强文化自信、制度建设、青年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开拓创新,凸显特色,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陈方平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提出了宏伟目标,又能指导我们工作实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中国共产党在20世纪的成立,被称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三大历史贡献”、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发展格局,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我们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埋怨、不抱怨,主动适应新的医改发展形势,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主动服务国家、社会的重大需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