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党代会系列报道】三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新闻中心 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作者:宗禾

本网讯:根据湖南省委同意我校于6月底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批复,5月5日,校党委下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并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5月6日,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由此,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在校内全面铺开。党代会召开在即,筹备工作进展如何?完成了哪些工作?为此,记者联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

两下两上,300名党代表选举产生

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全校39个选举单位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和代表条件,根据代表产生的程序、办法和时间要求,经过两下两上的反复酝酿、推荐,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采取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直接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本单位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39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过程符合选举程序,300名正式代表全部符合代表条件,具备代表资格。此次选举产生的代表中有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职工和学生,有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妇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组织酝酿、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我校第三届党委由27名委员组成,纪委由13名委员组成。按照差额选举的要求,第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为33人,纪委委员候选人为16人。

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对于候选人推荐工作的要求,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办法组织广大党员进行酝酿推荐,充分保障和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学校党委将根据基层党组织的推荐情况,按照“两委”委员的条件,考虑结构合理和工作需要,在征得上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的同意后,讨论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精心准备“两委”工作报告

“两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核心和灵魂。学校专门成立了由高文兵书记任组长,陶立坚常务副书记、李亮副书记任副组长,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发展与联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秘书组。高文兵书记多次主持报告撰写工作研讨会,统一部署,明确了报告写作的主要思路、任务安排和工作进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定报告写作提纲,研究确定了会议主题、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写作框架和报告核心内容。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在此基础上,秘书组形成了学校党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总结,并根据师生代表评议的反馈意见,反复讨论,起草完成“两委”工作报告初稿。随后经多方征求意见,多轮修改,正式形成了报告征求意见稿。

目前,报告征求意见稿已分发至校内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人员代表、师生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各个层面,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6月12日起,学校又连续召开6场不同范围座谈会,征求大家对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下一步,秘书组将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两委”工作报告作进一步完善,并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待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再按程序提交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审查。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同时表示,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好“四个结合”:把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