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5月6日,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布置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主持会议。

经校党委常委会议和全委会议研究形成决议,并报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和湖南省委同意,2016年6月下旬召开中南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这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加快世界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为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而努力奋斗。主要任务是:听取审查本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

高文兵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奋斗进取的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召开党代会的契机,总结和回顾学校近年来党的建设的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保证学校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实现新的跨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把本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鼓舞斗志的大会。

高文兵书记强调,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一定要统筹安排、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当前,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集思广益,认真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二是要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高文兵书记着重强调,要坚持讲党性、守党纪,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禁各种非组织活动,坚持抵制不正之风,树立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高文兵书记对加强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二是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工作安排要科学合理,时间节点要明确无误,工作程序要严格规范,确保筹备工作“零差错”“零失误”。三是要处理好党委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兼顾,通盘考虑,既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又卓有成效地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切实做到筹备召开党代会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共提升。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一定要倍加珍惜发展的良好势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努力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就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进行说明,并就需要重点把握的具体问题进行强调,要求筹备工作机构和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根据各自的工作任务,加强工作协调,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校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二级单位、二级学院党员正职出席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