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迎1.4万名新生 学长学姐用尽"洪荒之力"创意招数

来源:湖南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作者:黄京 王轩 李妍蓉

创意+实用,学长用“洪荒之力”迎新

官微推送吃住攻略、防骗手册 梦想墙、手写明信片安抚“别离心”

9月3日,在中南大学机电院的迎新现场,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和一名新生在“创意朋友圈”中合影。通讯员 贾雪童 摄

这个周末是中南大学1.4万名新生报到的日子,为了迎接这一大波新人的到来,高校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可谓是用尽了“洪荒之力”。梦想墙、手写明信片、指纹签到、花样迎新标语……尽显创意的同时,也让新生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创意迎新标语

“脑洞大开”

“我一直在等你,像氢气燃烧在氧气里,在化工院里”、“有人说护理的学弟帅学妹美,我想了一晚上——究竟是谁走漏了风声”……一走进中南大学升华公寓,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迎新标语横幅挂满校园,吸引新生纷纷围观拿手机拍照分享点赞。学校迎新人员介绍,现在的新生大多是“95后”甚至“00后”,更有互联网时代特点,“我们希望大学留给他们的第一印象也是接地气的、富有创意的”。

与此同时,学校团委、学生会的官微也扛起了迎新大旗,从8月开始,就推出了学校介绍、吃住攻略、报到流程、军训攻略、防骗手册等各项内容,很受新生欢迎。据悉,这些官微推出的新生入学指南,大多都是由在读的学长们制作的,为了让内容既好看又实用,他们事前还特别建立了讨论组。

各种招数

安抚“小别离”的心

“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有点小别离。”这是不少大学生刚踏入学校的真实感受。为此,中南大学各个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准备了迎新厚礼,以作安抚。

航空航天学院将57名新生的照片制成梦想墙,让新生写下入学的愿望,还收录了家长的祝福语音,准备在中秋节发给新生们,让他们感受亲人的声音;湘雅医学院口腔学院则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每位新生都可以领取一个气球,以气球中的奖券换取印有学校校徽的书签、蜡制的牙齿模型等礼品;粉冶院还特别设置了一棵“新生指纹签到树”,意在告诫新生“按下你的指纹,从此我们在一起共成长”;在土木院,每位新生都能收到学长学姐亲手撰写的明信片,除了送上祝福,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有问题随时呼我”……

“才进学校,就感觉与校园融为一体了。”面对这些招数,新生们感动不已。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为了保证安全、简化报到流程,新生只需刷身份证验证,再通过校园卡完成各种报到手续。同时学校还为家庭困难的新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实施学费缓交或减免、助学金申请和发放入学用品爱心大礼包等系列政策。

来源: 湖南在线 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609/20160905081340289000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