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新生季】行李箱的秘密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作者:

9月2、3日,又一批新生拖着行李箱走进象牙塔,行李沉重,步伐却轻快。他们之中大多数人是第一次离家,第一次自己置备行囊,除了生活和学习用品,有些同学还是会不远千里带着最熟悉、最放不下的东西,让它们陪伴自己走过大学时光。本网记者带你探密他(她)们的行李箱,或许也能勾起你的美好记忆。

最怀旧

这是记者在国防生宿舍发现的高中历史教辅书,想必文科生都不会陌生。书的主人是今年的国防新生邓凯,据介绍,这本书已经来来回回出入行李箱好几回了,临行前他纠结了好久,关上行李箱的那一刹那,他还是决定在已经塞得满满当当的行李箱内挤出一个空间,放上这本《高中历史学考必备用书》。谈及原因,他说:“我的好哥儿们今年高考考得不好,复读了,他总会和我讨论历史知识,我怕来了大学不看这些书,会忘记那些历史知识,到时候毁灭了我在他心中的历史学霸形象。”为了帮助同学,千里带教辅,邓凯称得上“中国好同学”了。无独有偶,邓凯的舍友也带了一本高中地理知识点笔记,想着没事儿的时候能看上一眼,回忆准备高考的那段时光。

最励志

曾经,鲁迅先生为了提醒自己珍惜时间,在桌上刻了一个“早”字;现在,也有很多人抄写励志名言,在高三冲刺阶段还会贴在桌子上给自己加油鼓劲。但是,你见过原创的励志语录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朱文婷就为自己写了一本励志语录。每当觉得自己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她就会拿出本子写一条语录,写完了就像重新充值好了能量,有勇气继续前进。这本语录陪她走过整个高中时代,现在带到大学来,是想用它继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在大学里,她还会继续创作专属于自己的语录,这对她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几年的时间里朱文婷已经写了很多语录,在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语录时,她笑着说:“自己是希望。”

最童趣

记者走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徐一知的寝室时,她正在摆放自己的玩偶。这次上学她带来了好几件玩具,有和闺蜜一起买的“情侣玩偶”,也有自己睡觉必备的陪伴娃,但最显眼的还是摆在桌子上的三个玩具小汽车,造型卡通,显得小巧可爱。徐爸爸看到女儿带来的东西时有些哭笑不得,一边笑女儿还有点幼稚,都上大学了还是长不大;一边又说,即使长大了也还是要保持童心,这样才能生活得开心快乐,这也是他对女儿的期望。一旁的徐一知显得有些害羞,悄悄地说:“这是我小时候的玩具,以后要送给男朋友的。”

最传统

晚上七点,来自广西的壮族姑娘陈美霓还在宿舍忙着收拾行李,旁边的陈妈妈一边帮着收拾一边催促女儿把为室友们准备的绣球拿出来。陈美霓拿出了四个颜色鲜艳的小绣球分给室友们,每个绣球上都绣有“一生平安”四个字,室友们看到都觉得很惊喜。据陈妈妈介绍,这些绣球是广西壮族的特色手工绣品,是她暑假特意找人手工绣制而成,它们寓意着对亲情、友情、爱情平安顺遂的祝愿。陈美霓和妈妈希望借用这些小绣球表达对新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在未来八年的岁月中和睦相处,友谊与日俱增。

最情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生孟熙在家乡辽宁的书店里买到了中南大学的系列精装明信片。孟妈妈说,在收拾行李时,孟东第一个装进行李箱的必备品就是这套中南大学的明信片,在家乡买到学校的明信片对他的意义很不一般。提起买明信片的场景,孟东回忆道:“书店里当时只有很有名的八所大学的系列明信片,看见中南大学的明信片后特别开心,所以立刻就买下了。”他说这些明信片上有很多中南大学的风景和建筑图,伴随他走过了高三那段艰苦的岁月,而今,他把承载他回忆的明信片带到中南,与中南的建筑一一对照,在这些他曾经梦想的地方建立新的记忆。

最特别

一路飞机,偷偷带着的三只小乌龟还活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张沁心显得很开心。从云南千里迢迢带来的小乌龟是张沁心养了一年的宝贝,高三这一年,开心的事会和小乌龟们分享,不开心的事也会向他们诉说,临行前她担心父母照顾不好心爱的小乌龟,一定要带着来学校才放心。现在,三只小乌龟已经正式在寝室里安家了。在她看来,能看着自己的乌龟一点点长大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一直以来,张沁心并没有给小乌龟们起名字,但是她说:“要是取名就用铁柱、狗蛋这些名字。”“贱名好养活呀!”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同学带了自己的幸运物、初中高中的毕业合照、父亲送的成年礼物、专业图书……

藏在行李箱中的有对家人的不舍、对朋友的记挂;对青春的纪念、对未来的构想。整理好行囊,每个新生都带着自己无限的怀念和憧憬,迈进中南大学的校门。祝愿这些学校的新鲜血液,带着勇气和力量,走过未来在中南的大学时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