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开学典礼上,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寄语新生——

“老生”传道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左丹

9月5日上午,中南大学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该校校长张尧学寄语新生:“大学需要的不仅是考试力,而且更需要思考力和行动力!”

今年中南大学共迎来8201名本科新生,4781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和1048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张尧学校长以一个“老生”的经历与大学新生们坦诚交流:“从中学到大学,我们面临着一个巨大的转变。这个转变会影响你们的一生,改变你们的思想、文化和灵魂。”

因此,他认为,改变要从思想认识开始。他希望,中南学子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养成独立人格和理性批判之精神、学会维护自己权利、承担责任与义务、为真理而斗争。

在大学,“如果早上不起床、晚上不睡觉,挂科就会从此开始。如果手机不离手、吃饭叫外卖,留级就会等着你!请你们远离微信、远离手机、远离韩剧。”

张尧学说,“最好的老师是自己!兴趣和激情是大学学习的指南针和发动机。”“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自己的思考和行动,建立价值标准、学会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提高和学会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方法。”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参加了开学典礼。

来源:湖南日报2016年09月06日第06版:要 闻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09/06/content_1137145.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