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长寄语新生:远离微信 远离手机 远离韩剧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徐媛 陈飞

中南大学开学典礼。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今日,中南大学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校8201名本科新生,4781名研究新生,1048名博士新生在开学典礼上聆听师长教诲,开始人生新的征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用30多年前,自己刚进大学时的“惨痛失败”开头,为2016级新生做了开学讲话。

中南大学开学典礼上,校领导为军训授旗。

“38年前,我很熟悉的一个农村青年,第一次远足3000里,从湖南农村到古城西安上大学。心里也是满满的惶恐与不安。而且,在那种非常不安的时候,学校还来了个摸底考试,一门数学、一门英语。数学得了25分,英语得了0分。全校最低。也没有个朋友可以聊聊天,自杀的心情都有了。”张尧学院士话峰一转,但是,凭着理想、坚持、努力、刻苦和霸蛮,最后还是顺利毕了业,而且还成为了你们今天的校长。 在大学,“如果早上不起床、晚上不睡觉,挂科就会从此开始。如果手机不离手、吃饭叫外卖,留级就会等着你!请你们远离微信、远离手机、远离韩剧。”张尧学校长希望新生能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他说:“最好的老师是自己!兴趣和激情是大学学习的指南针和发动机。”“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自己的思考和行动,建立价值标准、学会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提高和学会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方法。”

张尧学校长希望大家能时刻保持一颗美丽向善的心,他深情勉励:“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姿的、美好的。只要你们有理想、有信心、只要你们肯吃苦和肯努力、只要你们与人为善和互相帮助、只要你们愿意思考和行动,任何困难都会被克服的!”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http://www.icswb.com/h/100824/20160905/43115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