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南美血管外科专家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交流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作者:王玉林 何昊

本网讯  8月18-20日,大洋彼岸里约奥运赛场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而来自阿根廷、巴西的25名血管外科专家组成的顶级团队却漂洋过海,齐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大血管疾病抢救治疗的国际交流。

南美洲是血管腔内手术的发祥地之一,世界首例主动脉瘤腔内支架修复术就是在南美完成的。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血管外科诊疗技术突飞猛进,首届湘雅名医舒畅教授领军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以学界公认难度最大、最有挑战性的主动脉夹层、胸腹主动脉瘤、主髂动脉瘤、颈动脉疾病、下腔静脉疾病等大血管病为战略重点,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和临床实践,逐渐发展成为以大血管疾病的诊疗研究为强势方向,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学术影响的一流大型血管外科中心。

2015年和2016年,舒畅教授连续两年接受国际腔内血管外科大会(CICE)组委会邀请,在南美大会主场作报告并会场同步直播腔内手术演示,获得国际血管外科学界一致好评,各国专家纷纷表示要求来中国现场观摩学习。

在8月19日湘雅二医院举办的主动脉疾病腔内治疗国际论坛上,舒畅教授带领南美专家们一起参加了血管外科病房的交接班、查房和术前讨论,连续进行了九台大血管腔内手术演示并现场直播。舒畅教授精湛的医技和完美的手术使南美专家们深感震撼。

直接参与手术的巴西阿拉戈斯心脏专科医院医生MARCIO表示,与舒畅教授同台手术,学习了很多手术技巧,回国后将应用于本国患者;阿根廷医生COZZALIN评价,湘雅二医院非常专业,从医生到设备都是一流的;圣保罗大学心脏专科医院专家OMAR认为,中国庞大的手术病例,使中国医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国医生一年所做的病例,在他们那里要做十几年。

作为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的舒畅教授表示,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医疗产品的创新,中国血管外科诊疗已经走向世界,将在促进世界医疗水平整体提升的同时,造福于各国患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