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成立“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作者:杨保华 史雨琛

本网讯  9月28日,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正式成立。当日下午,张尧学校长、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宣布了“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干部任职决定。

经今年第十次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学校决定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为基础,组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其主要职能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制定学校“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重大专项计划的发展战略,协调组织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据了解,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是全国高校第一个成立的“双一流”建设专门工作机构。

面对“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这支新组成的团队,张尧学校长指出:任何工作都是团队精诚合作的结果,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别人做最好的服务,事情就好做了。希望你们这个精干、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既要讲规则、讲程序,更要共筑团队精神,怀揣一颗服务的心来做好工作。

谈到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张校长认为,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最关键的问题,是要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要深刻认识到“双一流”建设是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的事,每个人都要有时时刻刻向上努力、不断攀登的意识。目前,学校教学科研人员面临国家形势和体制环境发生变化,有点不适应,有点反应慢。增强学校全员“双一流”建设意识,是当务之急。

就“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张校长提出,“双一流”办首先要做好规划研究,找准学校需要和可能重点突破和发展的方向,在学术活动、学科建设、交叉重点方向培育等方面做好引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特别是在未来一段时间,积极引导二级学院,重点做好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激励青年人才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瞄准一流成果和一流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张校长要求,“双一流”办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不虚不浮,求真务实,找准中南特色,协同全校职能部门和师生员工的力量,共同将学校“双一流”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双一流”建设办主任武明花承诺,办公室团队将在学校党政和“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管理就是科学、管理就是学术”的理念宗旨和“严肃、严谨、求实、博学、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全校师生员工和“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