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青年教师邹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论证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作者:丁时杰

本网讯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气污染的暴露测量及健康风险来源解析技术”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由我校创新驱动计划项目负责人、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邹滨副教授负责的“大气污染暴露监测与健康风险源解析技术平台(2016YFC0206205)”课题的实施方案得到专家组一致肯定,顺利通过论证。出席本次实施方案论证的专家有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领域咨询专家在内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魏复盛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柴发合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东群研究员、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北京大学黄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

“大气污染的暴露测量及健康风险来源解析技术”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资助的第一批重点专项,该项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等十二家单位共同申报。项目共设置五个课题,资助总经费2688万元。鉴于对项目总体设计的突出贡献及前期扎实的研究基础,项目组在总体评估基础上破例于项目申报中期邀请邹滨副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第五课题,经费450万元,这是我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更是我校年轻副教授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首个突破。

作为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第二批入选者,80后邹滨副教授近年来一直活跃在“遥感地理信息技术支撑下的环境健康风险”研究的前沿交叉领域,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受邀为《Scientific Report》等国际知名SCI期刊编委,作为全国地理信息协会选定的12名优青与杰青候选人在2016年全国GIS年会精英论坛中汇报个人工作,在领域国际Top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25篇,按学校JCR计分标准累计达到120余分,研究成果先后获CCTV13、湖南经视、央广网、新浪网等近30家媒体报道和新闻专场发布。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邹滨副教授所在团队以创新驱动计划的研究积累实现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突破,彰显了学校培育新兴前沿交叉研究方向战略布局的重要性与积极进展,体现出中南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在新形势下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通过培育学科新方向助推学科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成效,更为我校学科建设转变传统思维模式、在“新常态、新格局、新要求、新发展”形势下迎接新的挑战增长了士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借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