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6年董事会、校友会联络工作会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作者:叶文英 唐海仕

本网讯  12月23日,为加强学校与各董事单位、地方校友会产学研合作与社会联系,争取社会支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在科教南楼四会议室召开2016年董事会、校友会联络工作会议。

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云南校友会、香港校友会等50余家董事单位、20多个地方校友会领导和代表近80人参加了会议。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李亮等,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部、学工部、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新时期政产学研合作创新与大学‘双一流’建设”。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会议。副书记李亮致辞词,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以“中南担当争创一流”为主线,对学校“十二五”以来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及“十三五”展望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自“十二五”以来,一直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能力,提高师生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知名的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的步伐,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期间,学校将以党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聚焦“双一流”,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经验,健全社会参与办学机制,加快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围绕“协同开放,共赢‘双一流’”为中心,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基本情况,期待学校董事单位、校友及校友企业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推进学校发展。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部、学工部和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分别就招生、就业、科技服务和董事会、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三会联动”介绍有关政策和学校服务董事单位和校友的举措。

会议报告结束后,各董事单位、地方校友会代表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邀请了部分董事单位和校友会代表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专题研讨。

与会期间,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代表与学校冶金与环境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余个二级学院进行了合作会谈和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