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The BMJ 中国编辑来校讲学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作者:丁时杰

本网讯  4月10日上午,“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会同研究生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和湘雅医院联合举办了创新驱动计划学术讲座。The BMJ中国编辑尹道馨应邀作为主讲嘉宾与创新驱动计划负责人、医学口教学科研人员、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学术讲座以“高影响因子医学期刊寻找这样的文章”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结合THE BMJ刊文偏好的现实考虑,重点探讨了医学领域如何有效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主讲人从论文直接被编辑快速拒稿的反向视角为切入,探讨了论文撰写需要规避的有关问题,指出研究重点单一、样本量偏小、夸大选题的新颖性、缺少论证支撑以及临床实验注册滞后或缺失等共性问题的存在,都可能导致研究类论文不被认可;通过阐述The BMJ侧重于科研转化、基础和临床结合以及政策建议等研究成果,指出对研究创新性强、方法可靠、选题与社会影响密切相关的论文的偏爱,建议科研人员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和特点,有针对性的选择期刊投稿。

The BMJ是创办于1840年的综合类医学期刊,作为英国医学会会刊,2016年的IF达到19.967,在业内具有很高影响力。中国编辑主讲,有助于国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群体拓展国际视野、了解国际高水平医学研究现状,对于推动我校医学领域的研究创新、促进交叉研究发展以及基础和临床的融合起到了积极的借鉴和引导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