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作者:许浩东

本网讯   5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双一流”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除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所主任、各教工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还有校“双一流”主任武明花、交通院院长高广军、资安院副院长周子龙等校职能部门、兄弟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会议由谢友均院长主持

       

会上,武明花就“双一流”建设指标体系参考作了相关报告。武明花指出,“双一流”指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其中包含对一流学科综合实力以及大学国际影响力的评估。她还详细介绍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四点指标——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其中每一项都有详尽的评估标准与细则,包括生师比的最佳标准、学位论文质量、毕业生质量、科研获奖情况等等。    

土木院副院长何旭辉就《土木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基于本院土木工程学科的内涵、现有水平及优势特色,学院建设方案拟将现阶段重点建设方向聚焦于轨道交通工程结构建造关键技术与服役安全。      

会议上,各与会者畅所欲言,就学科建设现存的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其中,张家生董事长提出土木院首先应坚持学科特色,要有建制的建设学科,进行科研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广军院长也强调要立足本行业,辐射性发展,并指出跨多学科研究的弊端,提出固定专业团队、专攻项目的建议。资安院副院长周子龙提出要变通管理模式,为学科建设提供更便捷的道路。土木工程学院冷伍明教授等对青年教师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强调要关注学科前沿动态、热点问题,明确目标,同时期望青年教师积极奉献,成为土木院学科发展主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