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一行调研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双一流”学科办公室主任武明花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谢友均、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及学院各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会上,武明花首先阐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土木工程作为“工程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也是支撑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所以学院应当对照国际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标准,结合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两个实际,对照指标大力促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谢友均从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学科的建设目标(总体目标、近期目标远期目标)、资源需求三个方面汇报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推进情况。期间,与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和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探讨并修正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指标体系,力促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能够在立足实际的同时对接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标准。

余志武从国家级实验室平台建设管理、学科调整支持、工科研究生培养增强和校级平台协作四个方面提出了此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建议。

胡岳华强调,当前“双一流”建设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土木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指标体系既要源于现实,又要高于现实,要积极对接国际、国内先进土木工程学科的具体指标,并通过2-3年的努力完成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指标内容。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调研好、听取好各学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需求,并注意把各种资源需求或要求按照现行政策下能支持、短期研究能支持以及暂时政策难以支持等三个要素予以分门别类,全力支持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