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风建设新风向:亲身体验企业文化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作者:王尤嘉 陈晓萍

本网讯 12月7日,中南大学学生会对外联络中心组织开展“湘企文化观光车”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走出寝室,让知识回归实践”。

活动的第一站是我国高档磁性材料科研生产的领头企业----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学子分别参观了工业园区、瓦磁生产车间和企业展览厅,不仅零距离观摩技术人员工作状态和车间现代化设备,熟悉永磁铁氧体瓦磁生产的工艺流程和生产车间实况,还了解到公司的改革创建、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和转型升级4个发展历程,对企业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学习。

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启就企业经营模式和人才需求方向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了交谈。他希望大学生能够与时俱进,充分理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本次参观体验,同学们收获颇多。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的司徒琳璟在参观厂房时感到很震撼,耳边机械工作的声音,眼前的流水线让她体会到了中国航天人身上的航天精神和中国日益增强的航天实力。来自法学院大二的孙涛在参观中对“航天精神”颇有感悟,他认为,作为一个法律人,尤其有必要借鉴“航天精神”到现阶段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去,因为攻关与奉献是每一个法律人都应该拥有的可贵品质。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同学更深入了解企业工作,更好地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湘企文化观光车”系列活动将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湖南南方航天航空公司、芒果互动娱乐等企业也会成为中南学子交流沟通的对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