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回顾201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作者:子木

本网讯   2016年4月13日,中南大学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年中,校领导班子按照中央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推动、从严要求、真抓实干,有序开展。那么,2016,我们是怎么学的,怎么做的?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中进行了简要回顾:

第一步:安排部署。成立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三个工作组,明确党委、行政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职责。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39个二级党组织、708个党支部实现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全覆盖。将学习教育列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2016年4月以来,校党委先后召开8次常委会、5次中层干部会和工作推进会,对学习教育工作统筹安排、认真谋划,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研究、一步一步推进。

第二步:组织保障。建立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专项督察和定期通报的“三查一报”制度,全过程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细化学习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全年对二级党组织开展2次专项督察。先后举办3期专题研讨培训班,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结合“党支部建设年活动”,配齐配强党支部班子,确保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

第三步:分类学习。针对不同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以“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引领;离退休党员,采取“送学”、“引学”方式组织学习;教师党员,要求既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又要认认真真抓研讨,还要实实在在写体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2016年,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主讲党课877场,其中校班子成员主讲党课36场,717名党支部书记均在所在支部讲党课,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了三个专题研讨和“做合格党员”大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