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第二场专题党课:如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4日,第二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中南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展现党员时代风采》为题,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校中层干部作了专题宣讲。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干事、全校中层干部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组织部部长李景升主持。

 

陶立坚从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凸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等3个方面展开,深入阐述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内涵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落实行之有效的党内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团结和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力量,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表率作用。

 

在如何凸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上,陶立坚指出,要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上求“效”,要在创新方式讲好党课上求“精”,要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求“实”,要在组织民主评议党员上求“严”,要在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上求“行”,要在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上求“全”,要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求“准”。

在怎样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上,陶立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强化组织保障,注重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根据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强化分类指导;要利用校报校刊、校园网、电台、电视台、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强化宣传引导,开展优秀微党课评比、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党章党规知识测试等活动,注重典型带动;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工作实效,立说立行,边学边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