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作者:

本网讯  4月27日,学校在中南讲堂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从《学党章、用党章是党员一辈子的修炼》的角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严肃又生动的党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党课。

 

高文兵书记重点从涵义、历史沿革、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如何把握党章精神、强化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等进行了深入生动的阐述。高文兵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理论和实践状况的真实记录和生动体现,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内根本大法,是党公开树立的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遵守、遵从党章,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而学习、尊崇、遵守党章要置于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国梦的大格局中来理解和推动。他强调,党章是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这是巩固我党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是党的属性决定的,是完成历史使命的必然选择,而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这决定了作为执政党的我们必须要对自身严格要求,要从严治党。

高文兵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坚持把锤炼党性作为终身课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强化组织观念,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执政党意识,强化角色意识与政治担当,严以用权,廉洁用权,密切联系群众。

最后,高文兵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全国先进共产党员典范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的先进事迹,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学习身边榜样,做合格的共产党人。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课精神,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全面开展、扎实推进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着力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800余人在现场参加培训。附属医院党员中层干部和其他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