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组织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我校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文兵讲话。校长张尧学主持。

 

 

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安排部署,并结合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

高文兵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在深入学、扎实做、持续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要在“学”上深化拓展。从学校党委到各基层党支部都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明确学习内容、任务和方式,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真正学有所获。二要在“做”上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知行合一,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要在“改”上持续用力。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尤其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聚焦,逐项整改。

高文兵书记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先,从校领导做起,以身作则、作好表率。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维护、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以自我革命精神查找差距、改进提高。要带头严格自律,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思想堤坝和行为底线。要带头担当负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勤于履责。

高文兵书记强调,要牢牢抓实基层支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定期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力戒形式化和娱乐化。要切实抓好支部班子建设,选好配强支部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抓好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熟悉党建业务、善做支部工作,真抓实干、服务群众的支部书记队伍。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使之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使党组织更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尧学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眼光,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政治建设、一项重大政治考量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制定完善具体安排。要根据会议精神,对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实施方案,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具体安排,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尤其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查找整改突出问题。三是要从严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身上,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务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湘雅三医院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二级单位、二级学院党员正职,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所辖部门单位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