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作者:——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批评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同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联系校领导胡岳华同志以及组织部张武装副部长到会指导。

会前,为广泛征求意见还在新化学楼设置意见箱,召开四次座谈会,听取党内干部、党外人士、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总共收集意见并落实到台账上14条。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同志通报了2015年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项目落实情况,截至2016年底,7项整改项目均落实到位。

马跃如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进取精神、创新精神等方面分析了原因。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4个方面的整改思路,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政治合格;二是严格锤炼党性,始终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三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品德合格;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随后,由马跃如、钟宏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认真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聚焦“六个方面”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对征求意见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领,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有意见讲意见,推心置腹,起到了相互提醒、促进团结的作用。对于批评时指出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并认真整改落实。

胡岳华同志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对照发言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他希望在座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勇于担当,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勇于破解难题。他强调,我们要以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为全院党员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