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启动“三新”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三教学楼407举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张若飞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意义。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专题宣讲,对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一支高水平宣讲队伍,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协调发展,充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效性、实效性,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阐释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的引领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解答思想困惑、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将发挥着重要作用。

刘新庚教授作了题为“四个全面解读中国梦”的报告,深刻解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历程、中国梦的科学内涵与时代遵循等。张若飞书记作了题为“中国和平发展的前景”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严峻形势,阐述了我们党和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破解发展困境的历史经验,展现了中国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办好“三新”专题宣讲活动,从今年6月份开始,精心策划了“三新”宣讲方案,历经了选题征集、课件研发、组织实施3个阶段。目前,共征集宣讲选题20余个,构建了一个较完整的专题宣讲体系,下一步还将举办“三新”专题宣讲研讨会和成果展示活动,进一步推进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