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学院聚焦“双一流”建设 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作者:黄曦

本网讯  4月21日上午,法学院召开“聚焦学院“双一流”建设,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党委扩大会议,全体院党委委员参与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参加。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开宗明义地指出:加强党的领导不能停留在口头,党的领导不能虚化,把党的“两学一做”常态化的要求与学院创建“双一流”工作结合起来,是我院党委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他提出:此次会议的主旨就是由系所出题,党委解答,把党的建设与学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抢抓“双一流”建设的牛鼻子,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把“两学一做”的成果落地。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提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几年法学院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各方面工作全面开花,获得了学校较高的评价。但是差距和问题还是存在的,我们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法学理论研究所所长杨清望提出师资队伍能力提升的指标体系应该要制度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应着力于加强师生交流,提升凝聚力上;要建设一流大学应该有一流的硬件配套等建议。诉讼法研究所所长邵华提出人才引进需求迫切;现有师资有待盘活和再提升;研究生培养综合化、体系化等建议。知识产权研究所易玲老师提出知识产权研究院要建设国家级研究基地需要学院更大力度的支持。其他参会人员还提出了改善办学条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设科研团队,强化人才培养机制等多个建议。

党委委员悉心听取了各研究所的意见,并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一些重大问题,党委承诺马上研究,制定时间表逐一解决。

此次党委扩大会议是法学院党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序曲,接下来法学院党委还要在“搭天线、接地气、固根基、强体魄”上狠下功夫,在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联系群众、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保障服务上下大力气,提振士气,激励人心,在“双一流”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勇做弄潮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