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新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加快建设双一流步伐"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作者:赵晓岑 施海璇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文新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快建设双一流步伐"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彭忠益,人文社科办主任罗英姿以及院领导班子、部分老师代表参与会议,文新院党委书记肖来荣主持会议。

彭忠益传达了《教育部社会科学2017年工作要点》、《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结合文件精神及学院实际,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提出具体建设目标,将重大招标项目作为建设“双一流”的抓手。二是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出高水平项目方案,助推“双一流”建设。

随后,肖来荣书记指出,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对接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部署,凝练学科方向,积极融入学校四个平台,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发展。

刘泽民院长以形象的比喻理清了在“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学院与各个教授、科研人员之间的关系,他说“学校搭建四个平台,学院在平台上设立门户,各个研究者个体进行装修”。学院四个门户科研发展方向为:一是中国文化经典的当代阐释;二是中国诗词的传承、发展与传播;三是传统文化进校园与校园文化品牌构建;四是湖湘文化的治理与创新。通过四个门户,激发学院研究人员积极开展项目研究的热情,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学院优势专业为抓手,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南特色”装修风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