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作者:刘世宏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9点,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座谈会对我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研讨交流,以“两学一做”的新举措,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政治基础。院党委马跃如书记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马跃如同志指出,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加快学院发展的必然要求。

针对如何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主要是做实“党课”文章,既邀请相关专家主题专题党课,又组织形式多样兼具趣味性教育性的趣味党课,同时还广泛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微党课。二是在“做”字上有作为。主要是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同时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过程管理,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共产党员。三是真正落实学做结合。重点落实“四个基本”: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和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

与会党支部书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以及学校文件要求,认真贯彻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