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情况中期通报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作者:杨鹰 杨涛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7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召开了关于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的中期通报会,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

会上,蒋琦玮书记传达了学校落实巡视整改情况中期进展情况,并结合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7月13日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从此次中央巡视的情况来看,各高校普遍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校办企业管理不完善、高校内设纪委普遍虚设等问题,并进一步强调要抓整治站位、抓关键少数、抓重点难点、抓责任落实、抓长效机制,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随后,通报了我院落实巡视整改中期阶段进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在认领巡视整改任务后,随即从思想上引起了高度重视并加强整改落实,建立了整改台账进度表,并根据整改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各项任务整改。尤其是针对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阵地不够安全稳固、党的建设缺失弱化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加快落实整改要求,他结合《中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指出,学院党委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根据整改台账序时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目前各项整改任务推进顺利。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按照序时及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一步贯彻落实中南大学党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实施办法》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更好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迎接中共“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