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优秀毕业生党员】胡锦浩: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作者:文硕

胡锦浩是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301班的学生,毕业在即,他也即将离开母校。从大一时的满怀憧憬到如今的收获满满。这四年里,身兼数职的胡金浩每一个职位上都尽职尽责,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少年勤学,脚踏实地

在胡锦浩看来,学习是一个戒骄戒躁、细水长流的过程。出于对数学的热爱,他在入学时参加了中南大学数学科学班的选拔,并以第二名的成绩在三百余人中脱颖而出。大学近四年来,他踏实学习,连续三年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位于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宝钢奖学金优秀学生奖一次,中南大学一等奖学金三次。

优异的学业成绩让他荣获中南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标兵、中南大学十大杰出学子等荣誉称号,获得包括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竞赛H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在内的七项国家级及以上级别的奖项。在2016年的暑假高校夏令营中,他得到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录取,并最终保研至北京大学,获北京大学新生特等奖学金。

勇担责任,勤勉为公

对胡锦浩而言,在校团委做学生工作的三年是成长和蜕变的三年。他笑道“从一名普通干事到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一路走来,除了工作能力的提升,我还逐渐收敛了年少躁动的脾性,学到了为人处世的方法。”

在校团委组织部的三年里,他主持和参与了中南大学全校团员的信息统计工作、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评选的信息收集和信息提取工作,连续三年参与中南大学五四评优大会的筹办。在整理统计全校团员信息过程中,他将工作开展得十分细致,获得了团省委学校部领导的一致好评。

热心服务,心怀家国

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三支部的组织委员,胡锦浩在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学生党员,除了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他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在空余时间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他所在的班级先后有6位同学加入党组织,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同学中间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所在寝室被评为2014-2015学年校级文明寝室、2015-2016学年院级文明寝室。他的三位室友中有一位同样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另外两位室友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是胡锦浩的真实写照。四年来,也曾遇困惑,也曾历艰难,他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路上,也曾获赞美,也曾获荣誉,他一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而今,即将离开母校,胡锦浩心中,是对学校的感激和不舍,他谈到《黄金时代》中的一段话,“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再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我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这是胡锦浩很喜欢的一句话,他把这段话送给学弟学妹,希望大家能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